打马过西山

[带卡]宇智波带土的三十一岁生日

生日会发生什么呢?什么也不会发生。带土三十一岁的生日是在战场上。他想起来这个日子后,又放任自己想了一会卡卡西。就那么一会,然后也就忘掉了。

在十几年前他倒也过过生日。或者二十年前?他记不清。明明只是三十一岁,他却连“三十一”都不记得。直到翻着卷轴找到自己莫名留下来的旧档案,带土才确定了真的确凿就是三十一岁。可到底多少岁,又有什么要紧?他是谁也不是的男人,三十岁和五十岁根本就没差。他现在正扮着宇智波斑,斑的生日可不是二月十号。说到底这都是白绝的错,他好死不死提了句“带土土明天是你的生日哦~”带土才想了那么几秒卡卡西。

卡卡西。哦卡卡西。多少年前,他们也曾一起过生日。在二十年前或者二十五年前,他,他和琳,他们三个一起过的生日。琳会带来好吃的奶油蛋糕。他和卡卡西都不经常吃那个。卡卡西不爱吃甜的,带土则是没有钱。带土现在想明白了那会儿卡卡西即使爱吃也不会多吃,但那个时候他不懂。

他现在懂了倒也没什么意义。白牙早就埋进土里了,琳也死了,而卡卡西活成了个彻头彻尾的笑话。带土想着他呆呆站在慰灵碑前的样子,想笑又笑不出声。在琳的墓前,在我的墓前——英雄怎么能在墓前忏悔?

他更坚定了月之眼的决心。这么看来这个生日倒不是全无意义,报社boss的意志又坚决了些。

然而他的嘴里又浮起奶油蛋糕香甜的气味。像琳一样,温柔又绵软丝滑。过去琳也常在他们俩之间缓冲,奶油似的,隔开过于浓烈的带土和过于冷漠的卡卡西。哦,琳,女神,白月光。卡卡西总爱在慰灵碑前放些丸子和红豆糕,甜得发腻,倒也不让人讨厌。带土自认卡卡西没什么其他人需要祭奠,每次都毫不亏心地全吃下去。

反正本来就全是我的嘛。 他想着,决心跑一趟木叶看看。当然不是去看什么卡卡西——就算碰上,也只怪他行踪实在太固定。带土每每想着如果真要有人想去暗杀他,仇家来寻仇之类,跑到慰灵碑前不是一杀一个准?就卡卡西那股呆愣的样子,可能被刀捅穿还没换过气……

带土无意识地想,飘到卡卡西身后。他躲在慰灵碑后面的一个草丛里。上次是,上上次也是,他回回都躲在这儿。卡卡西也总站在同一个地方,像个被钉住的稻草人。卡卡西从没发现过带土。给他换身衣服,画上稻草人图案,再弄几只乌鸦落在上头,瞧,活脱脱的稻草人。啧。看着卡卡西一动不动仿若痴呆,带土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说到底又有什么好愧疚的呢……卡卡西对着慰灵碑小声嘀咕,他可真不怕被人听见。带土都为他心急,四处张望,所幸没有人在。

当然不会有人啊,现在明明才四点。带土是失眠或者说梦醒,卡卡西却不知发了什么疯,一大早就跑到这儿来站岗。连点吃的都没带。带土哀伤地叹了口气。不求什么鲜奶油蛋糕了,连串丸子也没有……

然后他想起来丸子店是六点钟开张。

唉。这趟可真是白来了,带土活动了一下手脚,想着不如再回去,可耳朵还是竖起来听卡卡西低声的念叨。

“……昨天鸣人在任务里帮助了同伴,我很高兴呢,他很像你……”

我跑过来又不是为了听什么鸣人。带土皱了皱眉头。

“小樱要回去修行……不知道佐助现在还好吗?他和那个阿飞混在一起……”

老子就是阿飞。带土的眉毛又皱起来。

“……我真担心阿飞带坏他……嘛,不过我相信佐助。他也是我可爱的学生……我那个时候,也曾走过弯路,对吧,带土?”

你现在走的也不见得高明。带土在心里说。

“所以,谢谢你……说起来,今天是你的生日呢,可我也没有什么东西能送给你……昨天我试着做了蛋糕……”——带土的喉咙不可控制地上下滑动,他屏住呼吸——“可是失败了。做得很难吃,它太甜了……可能我只会做鱼吧,很抱歉……”

难吃我也要啊!带土在心里喊。这种满腔腹诽无人诉的感觉难受极了,他恨不得抓来一棵白绝揉碎捏扁,或者让它陪着自己讲相声。那厢卡卡西还在自顾自地碎碎念:“……所以,生日快乐。带土。”

他似乎想笑一笑,可光线太暗带土看不清;带土想听见他抚上自己名字时压低的絮语,可风太吵了虫子太闹了,带土什么也听不清。

“……有的时候我觉得,只要有你给我的写轮眼和你说过的话,我就能去看。”

……那就好。带土悄悄地想,这句话像半夜偷长出来的树枝,又被他狠心掰下去。这个卡卡西是赝品,他知道的,真正的卡卡西可不该凌晨四点跑到慰灵碑前絮絮叨叨……卡卡西不该这样的。

真正的卡卡西在月之眼里。卡卡西不该是这个样子的。

他把自己抹进空气里,没有漏听最后那句“生日快乐”。

我可从没有怪过你啊。

早上八点。带土装着刚刚从梦中醒来。白绝叽喳叫着傻土土你梦游了,你梦里又叫了笨卡卡。带土忙着制定计划装没听见,脑子里尽是晓的事尾兽的事佐助的事还有卡卡西。卡卡西?嗯卡卡西?怎么混进来的卡卡西。带土把句尾改成“没有卡卡西”又失望地发现句子里仍然扎着一个卡卡西。刺眼又半死不活。戳在那儿,卡卡西。

……好生碍眼。带土无奈地停手,想着干脆再跑一趟——买点奶油蛋糕,或者吃掉供品丸子。卡卡西不在更好,要是在……那就再听他说一会儿呗。还能怎样。不然呢。反正他们两个含糊不清到现在,早就不差这么一回。

宇智波带土的生日,也不过是平常的一天。唯一不同的,就是第四次忍界大战快要开始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2)